野熊熊掌燒傷 美獸醫首用吳郭魚皮治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3 日訊】去年12月份美國加州發生有史以來最大的森林火災,不只對人與環境帶來莫大傷害,也是許多野生動物的浩劫。森林裡的熊在這次大火中也難以倖免,有幾頭被火吻傷的熊還算幸運,被醫療人員救起,並成功使用魚皮來治療熊掌上的燒燙傷,成為史上第一例。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獸醫最近使用新開發的魚皮繃帶來治療兩頭遭受嚴重燒傷的熊,他們將一種殺菌後的吳郭魚(羅非魚)皮製成的「生物繃帶」,縫合到熊的爪子上。

這兩頭熊的爪子在12月份加州史上最大的野火中被嚴重燒傷,為了照料無法走路的牠們,獸醫教學醫院整合醫療服務主任潔米‧佩頓(Jamie Peyton)博士開啟研究,在閱讀了一個巴西團隊使用魚皮治療人體燒燙傷的經驗中得到靈感後,在美國進行這樣一個史無前例的醫療程序。

潔米‧佩頓 博士(Dr. Jamie Peyton):

「從來沒有治療過遭受如此嚴重燒傷的野生動物。至少從來沒有類似的文字紀錄。這頭熊,我會說,可能是牠真正啟發我研究魚繃帶,因為牠的傷口面積是如此大,她的痛苦是如此嚴重。我們嘗試一種新的療法,把那些吳郭魚皮繃帶放在熊掌上,當我們完成之後,牠就醒了。」

在治療後的幾個星期,新的皮膚在熊掌的肉墊上重新生長,接著,熊能夠站起來了並且走路。

佩頓博士希望,這次在熊身上的成功治療能帶動魚皮在未來被廣泛的運用,無論是動物還是遭受燒燙傷的人。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