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台 英國首創街友限定販賣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3 日訊】流浪漢一直是各國城市重要的社會問題,雖然慈善團體定期提供物資及關懷,但仍有不足之處,像是無法24小時提供所需物資,也無法在深夜提供食物,所以英國一位博士創辦「行動飢餓」自動販賣機,為街友提供24小時的物資。

走道上醒目的紅色販賣機,透明的櫥窗內有各式商品,除了襪子,販賣機內還提供水果、餅乾、麥片等等,各種商品應有盡有。「行動飢餓(Action Hunger)」是專為無家可歸的遊民,24小時提供食物、盥洗用品和書籍等生活用品的自動販賣機。

無家可歸者 李·克勞登(Lee Crowden):

「我可以來這裡吃點東西,喝點東西,或者是買雙乾淨的襪子、帽子,這個販賣機很棒,設置在這個地點提供24小時服務也很好。」

無家可歸者 麗莎·愛德華茲(Lisa Edwards):

「毯子和手套將會有很大的幫助,還有如果你需要吃點東西,當晚上你無法找到吃的,你可以來這裡拿點食物。」

與超市和商店合作提供物資,自動販賣機透過電子卡片做控管,首先在販賣機設置地英國諾丁漢(Nottingham)發放100張電子卡,每天購買上限為3件物品,以避免無家可歸者對販賣機過度依賴,不再尋求庇護所等組織的幫助。

行動飢餓共同創辦人 約翰·達迪(John Doddy):

「我們意識到,在關懷的拼圖中還缺少一些東西,那就是自動販賣機,這就是概念的來源。」

「行動飢餓」希望以最少的成本,為其他慈善機構不足之處作為補充,像是在深夜為所需的流浪者提供物資,他們計畫在(2018年)1月於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設立第二台自動販賣機,再擴展到倫敦,甚至進軍美國紐約、洛杉磯和西雅圖。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