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園槍案頻發 紐約加強監管突擊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針對美國校園槍擊案頻發,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將在紐約學校進行突擊檢查,同時加強槍擊事件演習。

為防止校園槍擊暴力,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四(2月22日)推出新舉措,其中包括在學校進行突擊金屬探測掃描審查。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們針對高中和中學的舉措,是突襲掃描,在未通知的情況下,做掃描審查。」

除了學校突襲檢查,在全紐約市的1800所學校,也將增加緊急封鎖學校演習(Lockdown Drills),封鎖教室、房間燈光熄滅、學生保持安靜,演習將持續到3月15日。

目前,紐約市的學校,每學年有4次緊急封鎖演習,8次疏散演習(evacuation drill)。

最新消息指出,紐約警局阻止了一起可能發生的校園事故,週三(21日)夜間,警方逮捕了一名15歲高中生。這名在「布朗士科學和數學中心」Bronx Center for Science and Mathematics)就讀的學生迪亞茲(Osvaldo Diaz),去年十二月,在臉書上發出威脅,說自己受夠了霸凌,要用槍來解決學校的事情。 (take care things at school)

而佛州槍擊校園的尼古拉斯.克魯斯(Nikolas Cruz),在曾在網上發出類似的帖子。

在警察逮捕迪亞茲時,發現了防彈背心以及他反覆試圖買槍的網絡信息痕跡。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