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接掌外交部 李大維:無縫接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外交部今天(26)進行新舊任部長交接,由原任部長李大維交接給新任部長吳釗燮。李大維致詞時說,卸任心情很複雜,感謝同仁付出,讓台灣外交處境安然度過難關。並讚揚吳釗燮在外交與政治上的實力,有信心兩人能 無縫接軌。

在外交部觀禮人員掌聲中,李大維卸下部長職務,將手中印信交接給新任部長吳釗燮。

卸任外交部長 李大維:「我記得四天以前,蔡總統告訴我,將有職務的異動,而且告訴我,是由吳秘書長來接任我們部裡的首長,當時我就跟總統報告,我說這將是一個無縫接軌。」

李大維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從第一線外交工作轉為幕後。而過去擔任總統幕僚長,並經歷兩岸、國安資歷的吳釗燮,則是從幕僚轉換成第一線。

新任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要特別感謝李部長,在2016年的5月,接受蔡總統的付託,在近兩年時間裡面,穩住新政府轉折時期的外交的局面,這個過程當中我和李部長並肩努力,共同承擔,雖然現在我們兩個人幕前幕後角色互換,但是我們對於以後兩個人工作上繼續密切配合,我有無比的信心。」

有信心不辜負蔡英文總統託付,吳釗燮說要為台灣外交努力,與外交部同仁一起打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