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擴大產業布局 紡織廠如興再出手併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6 日訊】財經趨勢,來看到,牛仔褲大廠如興,去年以小吃大模式,併購中國玖地集團,一舉躍昇全球第一大牛仔褲代工廠,星期一,如興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取得中和羊毛53.41%股權,如興表示,透過收購強化公司競爭力,未來目標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紡織產業生態體系。

台灣企業,牛仔褲大廠如興,去年8月以台幣130億元,併購中國玖地集團,躍升成全球第一大牛仔褲代工廠,以小吃大模式併購,引發外界關注,今天(26日)如興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以不超過美金5千萬元(約台幣8.47億元),取得中和羊毛53.41%股權。

如興董事長 陳仕修:「看到這產業的變化,我們也很希望,能夠在這產業上,做策略角色存在。我想我們應該在價值鏈上頭,做了一個很大整合跟貢獻。」

去年總統蔡英文參訪尼加拉瓜,就指定參訪如興紡織廠,民國66年成立的如興紡織,是專業OEM成衣製造廠商,從事牛仔褲等製造,主要客戶有Levi's、H&M、GAP等名牌廠商。近年在董事長陳仕修帶領下,轉型升級,進行垂直整合,還獲得「行政院國發基金」投資。如興併購中國玖地集團,鞏固在牛仔服飾供應鏈產業地位,法人預期,如興第一季營收,有望成長2倍,全年營收,逼近200億元大關。

如興董事長 陳仕修:「台灣紡織業是一個,非常大機會的地方,如果你只是單純看製造,或許台灣現在工廠不多,可是如果你看產業鏈技術跟布局,在整個產業鏈上面,我認為台灣有非常好的地位。我一直認為,台灣有絕對絕對好的機會存在。」

以併購方式,積極擴大紡織業布局,如興表示,未來將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紡織產業生態體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