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ood Job展」 擴展工作新思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6 日訊】接下來,我們的鏡頭,帶您前進日本,來看到涉谷的「Good Job 展」。「Good Job 展」起初,是為殘障人士,發展的更多工作機會,至今已經連續舉辦6年。帶您來看,日本年輕人如何克服身體障礙、為工作創造出新的可能性。

這裏是正在日本涉谷展出的「Good Job 展」。本次展出是由旨在支援殘障人士自食其力的蒲公英之家主辦,參展作品是從日本各地選出的優秀工作創新實例。

「Good Job 展」在日本涉谷展出。起初,為殘障人士發展更多工作機會,至今已經連續舉辦6年。

蒲公英之家常務理 岡部太郎:「對於殘障人士,工作不僅僅意味著賺錢,自己的存在能夠被社會認同是更加重要的事情。最近為方便殘障人士在一般的企業、社會中工作的努力越來越多。」

首次把日本東北地區傳統的碎布紡織工藝商品化的石頭女士稱。

碎布紡織公司社長 石頭悅:「(殘障人士)對於一件事物有驚人的集中力。我想能夠傳遞地方的傳統紡織工藝,又能夠讓人們了解殘障人士的特殊才能,所以我就開設了這樣一個公司。」

本次參展的12件作品,是從日本全國公開募集的上百件作品中選拔而出。除開發思路的介紹外,不乏有在公司中具體應用等實例。

參觀展覽民眾:「各種各樣不同的人參與其中是非常有趣的事情。例如NPO、公司以及藝術創作方面很突出的殘障人士。這個非常有趣。」

不斷突破自我,創新固有的思維觀念,為建立多元化多樣性的社會盡一份力,這分精神格外值得我們尊重。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