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年伊始 南投舉辦開筆禮文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6 日訊】狗年剛開始,台灣各地都有迎新年活動,(24日)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舉辦「開筆禮」儀式,現場邀請藝文界人士揮毫,希望為新的一年帶來新氣象。

新年剛到來,南投開筆禮活動匯集了各界藝文人士一起揮毫寫字,期望新的一年能迎來好運。

南投縣書法學會榮譽理事長 吳明晃:「每一個人就寫一個吉祥的字,那麼串聯起來,祝福我們南投縣能夠縣民大家都非常平安、順暢,狗年如意。」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開筆禮其實一方面是象徵一個人,正要進入一個嶄新的階段,同時也透過開筆禮讓小朋友們懂得尊師重道。」

南投縣內人文薈萃,藝文發達,藝術活動頻繁,縣長林明溱積極推動南投成為觀光首都,也希望藝術能結合觀光,讓南投更有人文氣息。

南投縣長 林明溱:「我們也希望南投縣有觀光、有文化來結合,我們相信我們的文化氣息,一定會繼續再成長。」

藝術家 寧可:「每年它的活動增加,人數參加增加,而且它的活動項目也年年在提升。」

在古代,開筆禮是讀書人一生學習的首次大禮,之後會由老師教導孩童善用筆墨,尊重知識文字,發揮智慧和情感,南投年年舉辦開筆禮傳統儀式,除了展現新年氣象,也傳承了古老的教育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