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類紅寶石」紅藜 今年價格大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6 日訊】過年期間,是台東紅藜的採收期,當地經常能看見整片火紅顏色的紅藜田。雖然今年紅藜價格不如以往,但還是有農民特別將紅藜做成各式食品,希望創造出更多附加價值。

每到二月份,在台東很容易看到成穗的紅藜,有桃紅的,有橘色的,景色相當美麗,不過今年紅藜價格下跌,卻讓農民開心不起來。

農民 楊先生:「現在就是因為大家大規模紅藜種植,然後不懂得紅藜的市場飽和量,導致今年紅藜價格越來越低,之前收購價是一公斤二百元到二百二十元,現場聽說有人已經一百六十元,來收購這些紅藜。」

產銷班執行長 高世忠:「因為本來農產品就是這樣子,一個市場供給的問題,現場把所有的價格大家做一個,所謂的趨於需求供應,這個是對、不管是對產地、對消費者,這都是好的現象。」

因為收購價不高,年輕人索性發揮創意,加工來販售,像是戚風蛋糕、瑪得蕾、米穀酥、琪瑪酥、不只是吃的,還有這個漂亮的小包包,也是以紅藜為主題的作品。

歷坵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杜佩玉:「我們會希望把它推廣,把種子留續下來。」

台東太麻里賓茂部落舉辦紅藜產銷活動,要讓民眾看見紅藜的美麗,也品嚐紅藜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