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院回覆太空科學專家質疑福五取像成功

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報載不具名的太空科學專家對於福爾摩沙衛星五號於三個月內完成台灣全島的取像提出三點質疑,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回覆如下:

1. 福衛五號光學遙測酬載溫度調整可將影像光斑直徑縮小約15%,2月23日記者會上已提及須另輔以影像處理的方式雙管齊下改善影像品質,並非僅以溫度控制解決遙測取像儀離焦問題。其中溫控的最佳化,是團隊花了數週操控衛星才得到的成果。

2. 國研院太空中心團隊目前的取像及影像處理技術已較福衛二號當時精進許多,本次拍攝台灣全台影像係運用所有可拍軌道資源,並參考天氣資料,預測無雲地區,精準排程取像,方能以三個月時間取得40多組條帶影像,再汰除雲層遮蔽無法使用的影像組合而成,完全依照國際上衛星全景影像的標準作業處理模式來進行。

3. 第三期太空發展計畫係預定於2019年開始進行,目前正規劃執行項目及所需經費,除了繼續發展前瞻衛星,還會兼顧太空科技人才培育以及產業擴散效應。預定朝每隔一、兩年發射一枚衛星的方向規劃,以藉此帶動國內太空產業的發展。經費會依需求務實編列,希望國人多多支持本土化衛星科技的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