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時刻 梅克爾政黨再與社民黨聯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的是歐洲的政治局勢,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昨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與社會民主黨 再度組成聯合政府,使得梅克爾向贏得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第4個總理任期,再邁近一步。

德國總理、基民盟主席梅克爾週一在黨代表大會上表示,德國正處於艱難未知的時候。

德國總理 梅克爾:「今天我們站在這裡,在聯邦選舉五個月後,就聯合協議投票,顯示我們處於困難和未知的情況。」

梅克爾敦促成員,投票通過聯盟黨和社民黨的聯合執政協定。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必須決定,是將歐洲和德國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還是交給他人。我們希望自己而非他人來掌控我們的命運。」

梅克爾自2005年,成為德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之後,一直連任至今,是歐洲最具影響力的女性領導人之一,也被認為是歐盟的實際領導人。

一般預料,這項協定會得到多數贊成。不過,聯合執政協定還須得到社民黨基層的批准。

梅克爾承認基督教民主聯盟在去年9月的選舉中表現令人失望,但堅持認為與社會民主黨達成「大聯合」的協議,將有突出表現,這項協議強調對家庭的財政援助和加強治安措施。

梅克爾週日公布了基民盟出任內閣部長的可能人選:

基民盟副黨魁克勒克納出任農業部長;

黨內最大批評者史巴恩將執掌衛生部;

總理府部長彼得·阿特麥爾將接管經濟部長;

並繼續留任范德賴恩為國防部長。

新唐人記者 唐楣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