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銀AI新應用 智慧音箱、VTM有看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來關心,國內銀行積極布局數位化服務,除了網路銀行、行動APP,傳統銀行也要轉型為數位化,國內台新金控全台首家數位示範分行據點開幕,積極導入AI智慧音箱,還有視訊VTM櫃檯。

示範人員 VS.智慧音箱:「下班分行都關了,我要如何開戶?別擔心內湖分行內設有VTM。」

最熱門流行的AI智慧音箱,也能用在金融服務上,跟客戶直接對話搏感情,隨處可見的ATM,大幅升級,可以以零錢銅板存款,精打細算。國內金融業者台新銀行,第一間數位分行,正式開幕。

民眾 VS.視訊人員 :「您好,請問是要做信用卡申請嗎?對,有要申辦信用卡」

走進分行內,最大亮點,就是視訊櫃檯VTM,上午八點到晚上十點,全天候無間斷提供信用卡申請、開戶申辦,機器可以自動列印申辦文件,掃描證件,即可完成申辦處理,業者透露,近期還將擴大規模,全台預估將有3-5個數位分行據點。

台新銀個人金融事業總處副執行長 林尚愷:「 對客人的溫度,高科技的服務是最重要的,讓客人感覺到方便快速,這是我們的目的。我們會在蘆洲的時候,馬上就在3月15日就會進行第二家,接下來呢,我們在大台北市呢,尤其在大分行裡面,會陸陸續續的,增加這些設備。」

看準科技創新,與有溫度的服務體驗,國內銀行,不約而同,啟動數位浪潮轉型。中信商銀,提供指靜脈ATM、視訊理財;第一銀行設立多達30台VTM視訊專櫃;王道銀行則以數位體驗分行,提供多元化服務。

數位化趨勢,加上全天候提供個人化服務需求,也讓金融業更加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