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去年平均總薪資49K 民眾無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主計總處公布2017年國人平均總薪資4萬9989元,如果扣除通膨,實質總薪資4萬7271元,是歷年新高!行業別當中,以電信業人員領最高,月薪10萬3480元,另外銀行與電力燃氣供應業,也都有9萬多的薪資,一般民眾認為這個數字和認知不符合,調查結果根本就無感。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調查,去年國人總薪資平均每人4萬9989元,是歷年新高!而且各行各業中,以電信業最高,總薪資破十萬,平均每人10萬3480元;銀行排名第二,總薪資9萬7786元;電力燃氣供應業也有9萬出頭;航空運輸業8萬8770元,但這數字似乎和一般民眾實際感受落差很大。

銀行業員工:「這個薪水,反正這上面寫的銀行業9萬7780元,我覺得這應該是要有一定等級的主管以上才會有這個薪資。」

民眾:「現在聽說都沒有這麼高,(像你身邊朋友薪水大概都多少?)大概三萬多、四萬。」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我們現在處在一個M型化社會,少數的高薪會把全部薪資帶上去,但其實大部分民眾都在M型的另外一端,他們的薪資比較普通也比較低,這也是我們政府現在蔡總統,或是行政院長積極要去克服的問題。」

專家認為,台灣貧富差距實在太大,像美髮美容業,薪水2萬8000元,餐飲業也只有3萬出頭,政府該想想如何拉高低薪族的薪資,讓民眾有感,才不會讓主計總處的數字,總是和小老百姓的感受脫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