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景點溪頭.杉林溪 享受芬多精森林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鏡頭要帶著大家到南投杉林溪以及溪頭,這裡是許多人出遊的首選,山水環繞,映入眼簾的各種花卉,讓人心曠神怡,彷彿經歷了,芬多精的森林浴場。

溪頭位於南投縣鹿谷鄉,海拔1,150公尺,面積約2,500公頃屬於台大實驗林場,最著名的景點有大學池和神木,神木雖然倒了,溪頭園區為神木做了木平台,可以巡禮一圈,了解神木的一生,現在還多了美麗的銀杏橋,在這裡除了有美麗的林相,滿滿的芬多精,彷彿森林浴場。

遊客 黃先生:「這邊的空氣很好啊有芬多精,而且很涼爽,來這邊精神很好。」

遊客 林小姐:「溪頭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尤其退休以後找到一個很快樂的老朋友,一起有健康然後喝杯咖啡,心情很愉快。」

溪頭教育園區主任 鍾立展:「櫻花陸續在開,櫻花開的時候,也可以看到相對的很多的鳥類,也會出來這邊覓花蜜啦,或是其他的一個果實。」

同一條路線往上走可到杉林溪,距離溪頭約17公里,位於南投縣竹山鎮,海拔高度約為1600公尺,佔地約為40公頃,環境清幽,還有水杉林、鬱金香、狀似高麗菜的葉牡丹等,各種花卉可欣賞。

杉林溪解說員 劉加走:「過年期間除了鬱金香非常的漂亮,佈滿整園之外,還有非常可愛的葉牡丹,就是所謂的可愛彩色橄欖,如果幸運的話,那個季節剛好我們今年在二月中旬,可能會遇到最漂亮的粉紅櫻花。」

溪頭教育園區主任表示,這一條路線過年初一到初五容易塞車,建議提早8點前入園,避開車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莉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