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族青年返鄉創業 野菜風味餐道地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想要品嘗不一樣的料理嗎? 南投縣信義鄉的望鄉部落有一位青年,因為要照顧生病的父親返鄉創業,研發出布農族野菜風味餐,將原民野菜,透過西餐料理的方式呈現,吸引許多饕客嘗鮮。

泰式咖哩風味加上豬肉提香的山地粽、咸豐草搭配培根的越南春捲、用山芹菜加昭和草製成的可樂餅,將原民野菜,透過西餐料理的方式呈現,是布農族青年松芳古(布農名:伊畢)的料理創意。

遊客 游小姐:「所供應的每一道菜都看得出在地的食材,還有老闆他們在做料理的一個心意,而且也非常美味。」

遊客 謝小姐:「基本上今天的餐我都滿喜歡的,前菜的那個豆腐,還有那個木瓜的沙拉,然後我也很喜歡主菜。」

百香果醬青木瓜絲、刺蔥梅醬豆腐、柚子醬洋蔥烤魚,色香味俱全的各式餐點,有別於傳統的原民風味桌菜,單點套餐更受到小家庭、散客歡迎。老闆松芳古,6年前,捨棄電台主持工作,返鄉照顧父母經營民宿,為住宿旅客供應合菜風味餐,現在轉型為小餐館,其實背後有一段小故事。

餐廳老闆 松芳古:「我跟太太就商量了一段時間,說為什麼風味餐,大部分的部落風味餐都是合菜的形式,難道不能夠變成套餐,讓1個人或2個人這種少數的散客來的時候,也可以吃到道地的風味餐?所以我們開始去做一些研究,然後試菜,把我們的風味餐的元素拆開來之後重新組裝,變成小小一套,1人1套的風味餐料理。」

餐廳老闆娘 林佩蓉:「剛開始研發真的比較辛苦啦,因為你常常要試不同味道,有時候試到晚上一兩點,兩三點,都是一般的,正常的。」

經過1年多的琢磨演練,松芳古夫妻倆,做出口碑,將野菜融入不同風格的料理中,要讓客人吃出驚奇與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