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中全會召開 北京遣返上萬訪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8 日訊】繼續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提前召開的三中全會,今天(28日)閉幕,通過深化機構改革決定,和政協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不過,開幕前一天(25日),北京就對訪民展開大搜查行動,數以萬計的訪民被強行遣返回家。據了解,目前國家信訪局門前,各地截訪的人,比上訪的人還多。

《維權網》2月26號報導,北京突然採取搜查駐京訪民行動。25號深夜,北京房山區閆村派出所4輛警車十幾名警員到信訪人居住的大董村挨戶搜查,整個過程警察沒有出示任何手續和有效證件,姜家文等多名訪民被強行押送久敬莊。

27號,記者撥打多名在京訪民手機,大都是關機狀態。

據了解,過年後到25號之前,北京國家信訪局每天都被數以萬計的各地訪民擠爆。25號開始大搜查後,各地截訪的人比上訪的人還多,老訪民都躲起來了,還有很多訪民被軟禁在家中,有的在車站被攔截,禁止進京。

黑龍江訪民 馬波:「北京南站附近住的都搜走了,從25號就搜了,信訪局人挺多,但是昨天26號基本上都抓走了,人就少了。久敬莊那裏的人都裝滿了。他們都報『零上訪』嘛,登記多,對地方官員升職就有影響。」

河北訪民蔡志國表示,他長住北京,目前回老家過年,兩會也即將召開,想回北京但恐怕去不了。

河北訪民 蔡志國:「訪民居住區清理的挺厲害的,我在王莊那兒住了五年了,從年前房東就一直說,上面壓力大,讓我們趕緊離開,在卡佳租的還有幾個訪民必須在兩會之前要離開,不讓租了。昨天我們當地政府穩控的就給我打電話了。」

在京訪民馬波透露,北京國家信訪局現在不接受訪民登記,今年把訪民每個月去登記的訊息都刪掉了,因為地方政府為了政績,買通信訪局刪掉訊息。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