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蘋果iCloud資料交中共 密鑰一併移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從今天(2月28日)開始,將把iCloud雲端服務上的「大陸帳戶」,全部移轉到中國,交給一家貴州的國營企業。《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蘋果還將史無前例地,把密鑰一併轉移到中國。讓外界擔心,北京政府未來能更輕而易舉,監視iPhone中國用戶的一舉一動。

蘋果公司配合中共《網安法》,去年7月決定,從今年2月28號開始,把所有Apple ID設定為「中國」的使用者,儲存在iCloud上的資料,轉移到貴州;交給中共官方100%持股的國企「雲上貴州」運營。

對於(iCloud)大陸用戶來說,他們在手機上保留的個人通訊錄,網頁的瀏覽紀錄,行事曆,提醒,照片,這些所有的資訊,都會放在蘋果iCloud的服務器上。

由於蘋果公司的加密算法,用戶儲存在iCloud的資訊,會透過「密鑰」加密成亂碼儲存起來。必須通過密鑰,才能解碼還原成原始資料。

以往,全球iCloud用戶的密鑰,都儲存在美國。但這次,蘋果不僅將轉移大陸iCloud帳戶,還將把相關密鑰,一併存儲到中國。

而由於運營商一般服從所在地法律,因此未來,蘋果無須通過美國法律體系,只需按照中共制定的法律,就可以動用密鑰,為中共解密用戶的iCloud數據。

當它移到貴州的時候,也就意味著這些資料,也都是拱手讓給中國政府。他們可以透過伺服器上儲存的資料,知道你這個人的交友情況,你住在哪裡,使用手機的頻繁程度,甚至你每天幾點在查手機它都可以看得到。

雖然蘋果表示,只會在「認為請求合法」的情況下,才會向中共官方提供數據。不過人權團體質疑,中共常常借用所謂煽顛罪、尋釁罪,以法律名義迫害異己。

中共正在利用大數據和量子計算機,來管制統治老百姓,消滅一切反抗的因素。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為中共極權主義的鎮壓機器提供大數據,蘋果公司起到的是幫兇的作用。

大中華區是蘋果全球第二大市場,上財年收入447.6億美元,佔總收入1/5。除了轉移iCloud帳戶,蘋果去年也在中共壓力下,從app store中刪除了翻牆工具vpn軟件。

從所謂改革開放以後,中共基本上就是以中國巨大的市場作為要挾,來要挾西方公司。西方公司確實在這上吃了很多苦頭,但有時他們也不肯放棄眼前的利益,在人權、自由等政治社會理念和社會公平的問題上,往往放棄堅持,而屈從中共的要求。

根據蘋果的透明度報告﹐2017年上半年,中共官方提出1,273次數據索取請求﹐涉及超過1萬部設備。蘋果同意了86%的請求,僅拒絕了14%。

美國科技公司雅虎2003年也曾將用戶資料交給中共政府,導致2名異議人士被判刑;人權活動人士擔心,如果蘋果完全配合中共,可能產生更糟糕的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