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新機軟娛樂當道 華碩Z5系列秀AI功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8 日訊】MWC堪稱年度科技產業風向球,市場聚焦智慧手機新趨勢,今年著重娛樂性的軟應用當道,華碩發表,旗下第一款,搭載人工智慧的智慧型手機,智能雙鏡頭系統,可自動偵測出16種情境,讓使用者,隨時都能拍出令人驚豔的照片。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我們揭開新一頁,ZenFone 5,我們最智能的ZenFone手機。」

華碩在2018 MWC(行動通訊世界大會)上,發表最新ZenFone 5系列手機,是華碩第一款搭載人工智慧的智慧型手機,搭載智能雙鏡頭系統,最大特色就是內建AI應用,可以偵測出藍天綠地貓狗等16種情境,還會自動調整拍照的色溫、快門等數值,讓使用者隨時都能拍出,讓人驚豔的漂亮照片。

華碩ZenFone 5手機發布會:「我們帶來新的AI相機,有16種情境。」

正面瀏海設計,加上垂直排列的雙鏡頭,ZenFone 5被外界認為,外型酷似iPhone X,另外內建 AR 貼圖功能,可以偵測臉部表情,套用 AR 貼圖。今年MWC非蘋陣營,都跟進iPhone X特有的表情符號應用,像是三星機皇S9,就推出個人化的AR 虛擬人偶,而Sony Xperia XZ2鏡頭,也能玩3D自拍掃描(3D Creator)。

Engadget新聞:「我不認為,當用戶必須盯著手機螢幕操作,叫人工智慧功能,這就跟三星上一個Galaxy機種功能一樣,我們也不稱它為人工智慧。很多習以為常的手機功能,似乎不是很妥當,重新包裝後就稱為人工智慧應用。」

今年MWC展,各大手機廠商,透過前鏡頭的臉部辨識,大玩AR表情符號,但媒體認為,手機「娛樂性」軟應用當道,但在人工智慧(AI)上,仍缺乏殺手級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