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暖菜價平均跌三成 228休假市場湧現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8 日訊】近日天氣回暖,蔬菜供應量大增,加上先前休市3天,北市農產公司蔬果的到貨量暴增近千噸,導致交易價格跌3成。走一趟菜市場,像是高麗菜、小白菜,年前每台斤20元,現在只要15元,降幅25%,就連向來比較貴的蔥價也跌逾3成。

菜販:「這一顆剩49塊(之前多少),之前這一顆要差不多70元。」

3斤重的梨山高麗菜,客人不問價錢,一買就是好幾顆,因為實在好便宜,放眼望去,葉菜類幾乎每台斤都是1字頭,228休假日一早,菜市場陸續湧現買菜人潮。

菜販:「趁這兩天菜價跌,要買多一些。」

菜價到底跌多兇?高麗菜和小白菜,從年前每台斤20元降到15元,跌幅25%;茄子、番茄每台斤從40元跌到只要20元,便宜一半。

就連向來高價的青蔥,也從每台斤60元降到40元,跌幅超過3成;花椰菜從每台斤40元降到30元,跌25%。婆婆媽媽人手好幾大袋,有的還推菜籃車,裝得滿滿滿。

民眾:「之前最貴要快一百塊。就看看葉菜類,(今天會想多買一點嗎?),對對對,因為便宜。」

民眾:「很便宜,三百多塊而已。」

民眾:「六百多塊(買了大概多少?),就大概有八、九樣,(像這樣之前買要多少?),可能都要超過一千塊。」

攤位上堆得像小山的高麗菜,不到半小時被搶購一空,菜販趕緊開箱,連忙上架補貨。因為休市3天後,北市農產公司一天的蔬菜到貨量暴增近千噸,供過於求,蔬果價格自然跟著下滑。

菜販 阿郎:「休市三天的話,產地的採收都集中在這兩天出貨,所以這個量已經超出於,一般台北市所需要的量,多出來差不多有一倍,所以價格都是跌了一半。」

下週一到三,還有3天元宵連續假期,要等這波菜價回升,最快也要到下週末,民眾不妨趁這段時間多吃蔬菜,有益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