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打造物聯網創作平台!莘莘學子展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8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為了迎接人工智慧以及物聯網的時代,宏碁基金會特別打造了創作大賽,學生必須透過物聯網的概念,打造以使用者為中心的,展示成品。28號舉行的頒獎典禮,再次看到台灣人才的無限潛力。

國高中生排排站,得獎學生難掩喜悅心情。宏碁基金會與台灣科學教育館,攜手打造「明日生活。萬物智聯」創作大賽。

宏碁基金會董事長 施振榮:「人類未來的生活,都會跟人工智慧跟物聯網有關,那我們希望有一個舞台,讓中學生從學生時代,就有機會去探討這些問題。」

學生必須透過物聯網的概念,打造以使用者為中心的展示成品。

香菇寮內,溫度是香菇成長的關鍵要素,不過以往的溫度監測器,只能透過USB傳輸數據,可說相當不方便。而這兩位高中生,則利用物聯網的技術,以加密過的雲端,傳輸溫度與濕度的數據,進行在地化的應用。

南投縣國立中興高中高二生 馮慧娟:「他(農夫)覺得還不錯,如果我們有成功的話,他以後可以試試看。」

南投縣國立中興高中高二生 石貴分:「比賽中讓我們有學到團隊的合作,還有一些,真的,發明東西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兩位高中生的作品,不僅獲得高中組優等獎,更奪得名額只有一個的超級評審團大獎。

評審委員 林彥傑:「最難得的是,他們不是只用想像的,他們就去跟鄰居的香菇寮,把他們做好的東西去給那個農夫做,結果其實效果很好,所以農夫再也不用說,半夜起來看到濕度不夠要去澆水,所以這是我們特別給他們評審團大獎的原因。」

這次的比賽,不少學生發揮敏銳的社會觀察,像是這位高二生,利用宏碁的物聯網智造套件,打造一氧化碳探測器。

台中市私立弘文高中高二生 林煊杰:「常常會有一氧化碳中毒的新聞不斷的產生,所以我們就想藉由一氧化碳探測器,然後它結合自動開窗器,它會讓空氣自己對流。」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長 陳雪玉:「回歸到說對我們的人性的關懷面去做設計,那我覺得這個是相當不容易,他們關心的層面越來越多,而且我們發現到國中生的創意,還源源不絕,非常有潛力。」

宏碁基金會打造的創作舞台,讓台灣的國中生以及高中生,發揮科技創作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