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台灣旅行法》川普簽署後將生效

美參院通過《台灣旅行法》川普簽署後將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接下來將交由白宮給川普總統簽署就會成為正式法律。

 

美國聯邦眾議院1月通過台灣旅行法法案後,送交參議院,參議院外委會2月7日無異議通過後,在2月28日院會表決通過。

 

美國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中華民國總統府回應:「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我們誠摯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在各領域上的堅定支持。同時,我們也會與美國行政部門磋商,就相關事務進行討論,以提升台美關係。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台灣會持續與美方發展更為堅實的合作關係,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貢獻力量。」

 

《台灣旅行法》是2017年1月由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與薛爾曼(Brad Sherman)共同提出。

 

《台灣旅行法》是美台斷交以來,繼《台灣關係法》後政治意義最高的一項法案,也是具有國會約束力的法案,美國國會認為自從《台灣關係法》制定後,由於美國對於台灣高層訪美的自我設限,台美始終缺乏有效的溝通,阻礙了台美關係的發展。

因此,「美國政策理應當促進美國與台灣之間所有層級的互訪,允許包括美國閣員級官員、將級軍官及行政部門官員訪台,以及准許台灣高階官員訪美,會晤包括國防部及國務院在內的美國政府部會官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