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徵中國鋁箔高關稅!其他國跟進效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二宣布,將對來自中國的鋁箔徵收高額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這也讓美中之間的貿易關係更趨緊張,專家關注,其他國家是否也會有抵制中共的連鎖效應。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週二,美國商務部宣布,針對從中國進口的鋁箔進行的雙反調查得出肯定性結論,美國將對中國的鋁箔徵收高額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

專家認為這一措施對重振美國鋁箔業不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但對北京是一個嚴重警告。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經貿專家Eswar Prasad:「顯然這是對中國和其它貿易夥伴的警告,即美國(在貿易上)將會更強硬。」

目前,對美貿易只佔中國對外貿易總量的不足20%,但專家認為,北京最擔心的就是川普政府不斷採取單邊貿易制裁措施,會引起其它國家的效仿。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經貿專家Eswar Prasad:「和美國加劇的貿易摩擦,可能會擴大為與其它貿易夥伴的摩擦。中國還在冀望獲得市場經濟地位,雖然難以從美國獲得,但還有歐盟。」

上週五,川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上,對去年美中之間巨額貿易赤字表示不滿,並暗示將對中國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在我的政府執政下,經濟投降時代結束了。我們不能繼續讓別國佔便宜。」

本週,中共派出習近平的經濟智囊劉鶴訪美,旨在給美中貿易緊張狀況降溫。但專家指出,劉鶴此行不會有明顯效果。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經貿專家Eswar Prasad:「這能讓中共政府更好了解川普政府想法,也許他們會找到談判方案。」

前川普總統助理 Sebastian Gorka:「但願習近平能瞭解,川普是位說話算話的總統,別想來試探他。」

專家預測,2018年對美中貿易來說將是困難的一年。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