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被駭80萬次! 施俊吉:資安威脅與日俱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資安等同國安,行政院今天上午舉辦資安成果展,有鑑於資安威脅快速增加,副院長施俊吉指出,政府或企業,都必須有高度的警覺心,來因應日益增加的資安威脅。

蘋果iPhone智慧型手機,接上線路,不用幾分鐘,資料無所遁形,持有人的移動行蹤,甚至通聯記錄,聯絡關係,一清二楚,從中找尋破案契機。

法務部調查局調查官 劉秉昕:「像我們這邊引進兩個行動裝置的擷取工具, 我們針對涉嫌人的資料,把資料擷取出來之後,然後透過我們的分析系統,來去做交叉比對跟分析,我們可以分析他的熱點,他 曾經去過的地方,找到一些關聯性。」

數位時代,資訊犯罪,除了防守,更要主動出擊,法務部與刑事警察局,全面導入新世代偵防技術,從上千台電腦中,找出遭到APT攻擊來源,效率大幅提升數倍。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科技研發科股長 羅國良:「如果三千多台電腦的話,那可能要花了可能,一台可能要花十分鐘去蒐集 ,現行可能利用AD派送的方式,那可能是在短短差不多半小時裡面,就把三千多台的電腦,資料去做完整蒐整回來。」

近年像是券商遭DDOS攻擊,遠銀遭駭,還有層出不窮的病毒威脅,WannaCry肆虐,過往防護手段,明顯失靈,行政院資通安全處指出,駭客從早期非特定攻擊,轉向鎖定目標,危害更為劇烈。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 簡宏偉:「去年來講,106年(2017)我們平均每個月,可疑的資安事件,大概是有兩千四百萬件左右,那實際攻擊成功的,真正攻擊成功的,一年大概是三百件左右。」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諸如此類事件的發生,顯示當前我們所面臨的資安風險,已經不容輕忽了。」

行政院與各部會,聯手展示資安成果,去年頒布「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透過資源整合,加強台灣資安防護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