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提對話 專家:欺騙手段對美不會奏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南韓平昌冬季 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下週就要登場。而就在不久前,北韓方面表現出希望與美國對話的意願。但川普總統強調,對話只發生在「正確的條件下」。美國駐韓大使則說,在北韓改變策略推行無核化、停止試射導彈前,美方拒絕對話,因為那只是北韓「拖延時間用」的。有專家就分析,北韓一貫的欺騙手段,不會對川普政府奏效。

卡內基基金會核政策項目主任 Toby Dalton﹕「北韓現在是想贏得更多時間,因為他們感到美國的軍事打擊威脅是真實的,部份是由於川普政府對此的討論。因此他們試圖分化韓美聯盟,通過迎合南韓領導人進行韓朝對話。」

前美國防部中國部門主任 包士可﹕「北韓總是有多重目的,他們只想要減輕(制裁)壓力而不必做什麼﹑不必讓步。這對川普政府不會奏效。」

目前,國際制裁對北韓經濟和軍事備戰帶來的壓力正在加大。美國除在上週五宣布進一步制裁措施外,還計劃構建針對北韓海上走私的國際監督與警報系統,強化對北韓的海上攔截。

卡內基基金會核政策項目學者 Jon Wolfsthal﹕「白宮相信其壓力最大化戰略是有效的,因為他們看到北韓在拼命地想獲得硬通貨幣,拼命想打破制裁。」

總統川普週一說,與北韓的對話「只能在正確的條件下」進行。對此北韓回應,不會考慮美國的任何預設條件。

前美國防部中國部門主任 包士可﹕「北韓發出想要對話的信號,但他們並沒有明確的承諾會走向無核化。這是個大大的問號。」

專家普遍認為,美朝之間展開無核化對話的可能性很小。而在殘奧會後,美韓聯合軍演將會按計劃舉行。

前美國防部中國部門主任 包士可﹕「美國絕對不會願意中止軍演,除非北韓發生政權更替。」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