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員工健康 蘋果將成立醫療保健集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現代人工作忙碌,工時又長。往往一忙就忘了照顧自己身體健康。而在美國,昂貴的醫療成本一直是不斷被探討的議題,據統計,美國花費在醫療保健上的金額,就占了GDP的20%。最近蘋果就宣佈,將成立醫療保健集團,希望為員工提供便宜且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為了照顧員工健康,蘋果公司將成立旗下醫療保健集團(AC Wellness),專為蘋果員工及其家屬服務。

據蘋果網站顯示,新診所位於加州庫柏提諾(Cupertino)市蘋果總部的健康中心。並已經刊登了10個職缺,包含醫療助手、護士、物理治療師、一般科醫生。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防疫局,平均每年共有6,900萬名員工因病請假,造成2600億美元的經濟影響,這也促使美國企業更加關注員工健康。

Fox Business(2018.1.30):「亞馬遜、波克夏·海瑟威以及亞馬遜聯手,顛覆整個健康照護產業,以私人部門公司,為在美國的旗下共110萬員工,提供便宜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今年一月,電商龍頭亞馬遜,就宣佈與摩根大通集團(JP Morgan Chase & Co.)以及巴菲特旗下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合資成立獨立的健康照護服務公司,為三家公司的員工提供醫療服務。

外界解讀,這是蘋果及亞馬遜為跨入健康照護領域的練兵投資。而這是否將打破美國醫療保險體系的遊戲規則,取代包括醫療保險商、藥房等中間人,共同對抗攀升的醫療成本,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