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馬來西亞連鎖協會合作 進軍東協前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馬來西亞連鎖協會受邀來台觀展,外貿協會宣佈與馬來西亞簽訂MOU,促進雙方合作,拓展雙邊服務業交流。貿協表示,未來除了馬來西亞以外,也將朝印尼拓展市場。

碰杯慶祝,貿協與馬來西亞連鎖協會,正式簽下MOU,要促進雙邊經濟合作。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 王熙蒙:「馬來西亞跟我們,去年雙邊的貿易的總額,已經達到170億美金了,相當高。而且它是我們在東南亞的第二大貿易夥伴,那麼也是我們第三大的出口市場,第二大進口來源。所以我們等於說是在商品這方面,已經有很好的基礎。所以我們覺得,在服務業這方面呢,可以來更進一步的加強。」

馬來西亞連鎖協會會長表示,特許經營不限制餐飲業,可以有更多產品和服務,零售商或一般商店也可以,並歡迎台灣企業七月到馬來西亞參展。

馬來西亞連鎖協會會長 Raymond Woo:「簽訂MOU,是為了加強(馬來西亞連鎖)協會和貿協的合作,讓更多台灣中小企業能夠來馬來西亞。」

而貿協也表示,與馬來西亞的經濟合作可以為台灣增加經驗,更了解穆斯林人口喜好,未來可以朝印尼拓展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