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寵物卻讓狗狗進駐 美術館目的原來這麼特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如果看到美術館內有狗狗跑來跑去,你大概會以為是自己眼花了吧?但就像機場會有

緝毒犬一樣,波士頓美術館最近雇用了一隻狗狗來執行一項重要任務,是什麼呢?讓

我們一探究竟。

一直以來,狗狗被訓練成可以根據不同的氣味,協助執行查緝毒品、搜尋生還者,甚至是發現癌症的任務,是人類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波士頓美術館(Boston Museum of Fine Arts, MFA)近日新增一名最特別的員工—狗狗萊利(Riley),打算利用狗狗天生敏銳的嗅覺,來找出會損害藝術品的飛蛾或是其他害蟲,藉此保護珍貴的藝術品 。

美術館裡展示許多紡織品、繪畫等作品,而這些藝術品最怕遭到蛀蟲的破壞,雖然館內有許多控制害蟲的方法,但是美術館一年有超過100萬的參觀人次,難免會跟著遊客進到館內。

因此,藉由萊利的協助,能更精確找到害蟲所在的地方。萊利目前3個月大,屬於威瑪獵犬,這個品種除了有靈敏的嗅覺,同時又具備順從、機警的性格,很適合擔任這項工作。現在萊利正在接受嗅覺訓練,預計在明年完成,屆時將擔任保護藝術品的重責大任。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