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1920年代!日女揪團復古從己做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日本東京有一位1920年代的熱愛者,在她房子裡的所有器具,包括服裝、書籍,甚至

是冰箱,都是1920或30年代的產品,簡直就像是個小小博物館。接下來,就跟著我們

一起搭乘時光機,回到日本的1920年代。

古早的黑膠唱盤播放著早期的音樂,手上看的,也是日本九十年前風行的《主婦之友》雜誌。這裡不是博物館,而是淺井小姐的家。

1920年代熱愛者 淺井小姐:

「1920年代和1930年代的女性對我來說很酷。我依然這麼認為。」

梳著當年流行的鮑伯頭、戴著20年代製的帽子,42歲的淺井小姐熱愛那個年代的生活,位於她東京的家,從舊式的轉盤式電話,傳統的日本木屐,到煮飯的火爐,甚至是廚房的冰箱,所有東西都是1920、30年代的款式。家中還有超過一萬本的藏書,都是當時的刊物。淺井小姐表示,那個時代女性的努力對後輩相當重要,現代人應該要回顧和學習。

1920年代熱愛者 淺井小姐:

「她們的年代甚至比我父親還要早,他在1937年出生。所以對我來說,要真的了解她們,很難。但藉由使用她們那個年代早期的器具,我想要更貼近的去了解她們。」

而淺井小姐50歲的丈夫,也跟著她一起過著1920年代的生活。

淺井小姐的丈夫 Haruhiko Kori:

「我試著使用現代的器具,但當我使用比較古早的東西,我覺得更自在舒適一些。我們追求舒適,到後來我們就用這樣的方式生活了。實際上也是因為這個世界前進的太快了,我們跟不上。」

淺井小姐還成立社團,與200多位志同道合的成員,希望在即將到來的2020年代,一同慶祝「咆嘯的1920年代」。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