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高手雲集!印度鄉村奧運無奇不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最近在印度鄉間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運動會,比賽項目五花八門、趣味橫生,民眾使出渾身解數的參賽精神不亞於奧運,因此有「鄉村奧運」的別稱。

出場的摩托車騎士,有雙手拿著旗幟威風凜凜站在摩托車上的,也有做出高難度平衡特技的,這些讓人看了忍不住捏一把冷汗的驚險動作,就是「鄉村奧運」的特色。

在印度旁遮普邦每年都會舉辦吉拉賴布爾體育節(Kila Raipur Sports Festival),為期三天的活動包含各種運動賽事,吸引許多當地身懷絕技的高手在此大顯身手。

參賽者 SUKHWINDER KAUR:

「我們平常工作總是很忙,沒有時間展現我們的技術。而這裡是我們可以有機會展現技術的地方,所以我們會休假,特別是在週日或休息日,來把我們的技藝展現給大家看。」

運動會除了像自行車這種傳統型的比賽項目外,最吸引人的就是非傳統型的項目。比賽方式超乎想像,往往讓人看了目瞪口呆。

像是要比力氣的話,不是用舉重的方式,而是用牙齒。看這位參賽者用牙齒咬住兩輛載滿人的摩托車,奮力往後拉。

還有使出洪荒之力,用牙齒舉起60公斤重的犁,除了比賽力氣外,更考驗平衡感。

而趣味性的項目也是千奇百怪,像這位老兄拼命的把輪胎往自己身上套,要比的就是看誰身上一次能套上最多的輪胎。

另外這群七手八腳的像是在卸貨,其實是考驗團隊精神的搬布袋比賽。

運動會從1933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是第82屆,展現地方傳統及熱情原始的運動精神,目前已是吸引外來遊客的重要觀光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