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髒空氣 來一趟屏東溫泉輕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幾天全台空氣污染嚴重,屏東除了恆春半島外,幾乎都是重災區。位於氣候溫和的恆春半島東岸的一家溫泉,沒有觀光景點的喧鬧,附近還有豐富的海岸生態人文景觀,想要遠離塵囂的民眾,不妨規劃到南台灣,來一趟輕旅行。

在38度左右的泉水裡,水質清澈還漂浮細細的白色溫泉花,因為離海較近,含有些許鹽分,為長途旅行的遊客,提供一個舒爽放鬆的地方。

高雄民眾 黃小姐:「我們第三次來這邊了。我覺得它泡出來的感覺好像嬰兒的皮膚會很滑潤的那種感覺,沒有那種澀澀的感覺。」

這家溫泉,是原民地區第一個取得溫泉標章的公有溫泉,近年規劃公共浴室、泡腳池、大眾池和家庭湯屋,水溫約45度C,酸鹼值7.4左右,是無色無味的碳酸泉,除了泡溫泉,民眾還可以走一趟附近的海岸景觀。

高雄民眾 葉先生:「屏東199整個景點都不錯,我們中午在車城福安宮土地公廟拜拜,然後去買那個鴨蛋很便宜,然後到石門古戰場、牡丹水庫,然後南方部落吃個風味餐。」

冬天全台空氣污染嚴重,屏東除了恆春半島外,幾乎都是重災區。來到恆春半島,看看豐富的人文景觀、原生動植物及沿海生態,遠離塵囂,呼吸清新空氣。

台中藝術創作者 鄭守益:「陽光空氣水,這裡有最好的溫泉,所以不辭千里,到這裡要4、5個小時,好的空氣好的人。」

附近的26縣道路旁,沿途海景陪伴,港仔的小海港,有台東東海岸的錯覺,獨特的沙漠景觀,在當地的經營下,變成一個飆沙場,漫步在原始的人文生態走廊中,不妨來一趟忘卻都市塵囂的輕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