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港巷弄花燈 美感又兼顧療癒效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2018雲林北港燈會,昨天(1日)正式開展,展前再次讓遊客,搶先賞燈,因為充滿精緻美感,又帶有工藝家文創特色,透過鏡頭帶您去雲林北港,看花燈。

這艘打造十個月的仿唐朝法船花燈,進駐今年雲林北港花燈燈區,讓遊客流連,讚歎不已。

遊客:「他這個雕工非常細膩,手工很巧。」

傳統燈作者 沈俊吉:「我是看唐式建築很漂亮,就模仿它把它做在這個船上,把中國建築的美,表現在這個船的上面。」

今年策展人蔡享潤,不只規畫清朝「義犬將軍護笨港」的故事燈區,還邀請28位台灣工藝家做狗系列創作,各式各樣的狗造型,讓人目不轉睛。

策展人 蔡享潤:「台灣可能唯一用這個狗主題,當年生肖的燈會,做工藝聯展,很高興這次邀請有剪黏、交趾陶、春仔花、還有木雕、花燈這類的工藝師,來這邊做聯展。」

工藝坊周邊巷弄,有可愛、顏色又美的花盆偶,也有充滿古早味的紙傘,還有一長排仿宮廟的吉祥燈,這長排燈籠更讓人驚豔。

遊客:「就那些顏色排起來很可愛,雖然顏色很單調,但是整體看起來很有視覺效果。」

遊客: 「就覺得在地人很認真在經營這部份,很不錯。」

花盆創作師 陳威光:「你看就是少女心,她(陳威光女兒)畫的東西都很療癒,有熊、狗啊,她先給我一個圖騰,然後我在依她畫的圖騰,去構思做成一系列的。」

即便在經費不足情形下,北港巷弄燈區依舊熱鬧、新奇與感動,結合民間力量,希望帶給遊客希望與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