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台旅法 賴清德盼提升實質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2 日訊】美國參眾兩院都一致通過台灣旅行法,解除台美高層互動的自我設限。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希望進一步提升台灣與美國間實質關係。

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灣跟美國在國際上本來就是堅實的盟友,行政院非常歡迎也非常感謝美國參眾兩院通過台灣旅行法,我們也衷心寄盼,希望能夠透過這個法律,未來能夠進一步提升台灣與美國間實質關係。」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那由於這是一個有約束力,而且在參眾兩院無異議的情況下通過的,我想行政部門簽署的可能性是很高。不過這個為台美關係、高層的互訪,打開了一扇門,至於門打開了之後,我們是不是要主動去敲門,或者美方敞開大門歡迎我們,這還有待進一步的觀察。」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我們是樂觀其成,我們是希望能夠走出去,能夠跟任何世界的先進國家能夠接軌。」


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台旅法,現在僅需交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便可成為法律。戰略學者黃介正表示,今年是台美斷交四十年,這項法案糾正美國行政部門多年來「不合時宜的限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