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燈會國際展演團隊遊行踩街

活力四射的踩街表演(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2 日訊】來自台灣和日本北海道、大阪、高知縣、名古屋、菲律賓、印尼等16支國內外表演和街舞團隊,2日下午由陸軍專科學校鼓號樂旗隊領軍,在嘉義縣治168線道路封路飆舞技,國內外的遊客塞爆踩街大道,踩街隊伍融合傳統與現代搖滾的精彩演出,以及華麗的街舞變裝秀,讓民眾看得是如痴如醉,掌聲不絕。

扇子舞的踩街表演(嘉義縣政府提供)
扇子舞的踩街表演(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台灣燈會2日下午2時上演一場堪稱嘉縣有史以來最具規模、最為精彩的踩街表演,日本有5支表演團隊,菲律賓和印尼各1團,國內團隊9團,分別是日本粋~IKI~北海學園大學、名古屋學生隊「鯱」、連續10年參加台灣燈會踩街的夢想漣ESASHI、高知縣ほにや(HONIYA)、菲律賓Kahayag舞蹈團、印尼Rampoe UGM樂舞團和陸軍專科學校鼓號樂旗隊、朴子姊妹連線國際標準舞、嘉義朴子電音三太子團、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原)、築夢舞集、新生代舞團(閩)、雯翔舞團、三信家商樂旗隊和朴子配天宮燈花媽祖藝陣等,隨著震耳欲聾的搖滾及融合中西的傳統樂聲中,在人潮如織的踩街大道競飆舞技。

繽紛的變裝踩街表演(嘉義縣政府提供)
繽紛的變裝踩街表演(嘉義縣政府提供)
踩街隊伍精彩演出(嘉義縣政府提供)
踩街隊伍精彩演出(嘉義縣政府提供)

為讓遊客都能近距離觀賞精彩的演出,踩街隊伍從長庚科技大學前出發,經168線、博愛路、信義路二段、太子大道抵達168線與博愛路口終點,隊伍綿延800公尺,每行進200公尺就原地進行定點表演。

活力的踩街演出(嘉義縣政府提供)
活力的踩街演出(嘉義縣政府提供)

這場強滾滾的踩街演出,讓滿場的觀眾有機會欣賞到難得一見的精彩演出,尤其5支來自日本的團隊,身著亮麗的傳統服飾,舞動著顏色不一的大旗,和台灣的傳統的電音三太子相較,各有千秋,而年輕小伙子快節奏的手足舞蹈,還不時穿插變裝秀,遊客看得是直呼過癮。

身著亮麗的傳統服飾的踩街隊伍(嘉義縣政府提供)
身著亮麗的傳統服飾的踩街隊伍(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縣長、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和各界貴賓也都在觀禮台欣賞精彩的演出,並感謝國外團體來到嘉義縣共襄盛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