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衣先別收!下週低溫下探12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2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今年(2018年)冬天先冷後暖,阿里山甚至創下冬季均溫新高,達到8.47度,現在已正式進入春天,氣象局預估,氣溫將會正常偏暖,雨量則是正常偏少,尤其四月更要節約用水,而即使溫度回溫,3月仍然會有幾波冷空氣南下,低溫下探12、13度,冬衣先別急著收。

氣象局預估,今年3~5月,氣溫將正常偏暖,甚至不排除會發布高溫預警提醒民眾。但天氣回暖,並不代表就沒有冷空氣南下,下周四就會有冷氣團報到,低溫甚至來到13、14度,冬衣先別急著收。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就目前資料來看,未來一個禮拜,還是有機會北方有冷氣團下來,所以3月這段期間,氣溫變化還是非常大,民眾還是要小心防範這種,冷熱交替的情況。」

春季的氣溫冷熱交替,金門、馬祖和台灣西半部,還會經常出現濃霧。至於雨量預測,氣象局預估,3月、4月屬於正常偏少,必須等到5月梅雨季,鋒面帶來豪大雨,才會有大量進帳。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的確在4月所呈現的降雨,是有比較氣候值偏少的情況,5月時序上逐漸進入台灣梅雨季,通常在梅雨季時候,南方上來的水氣比較多,逐漸進入台灣汛期,至於什麼時候會有比較大的降雨,我想進入5、6月,才能明顯看得清楚。」

氣象局提醒,春季的天氣變化劇烈,要多加注意,還好這個週末,各地都是穩定好天氣,但元宵節的晚間活動多,低溫下探15度,空曠地區還會更冷,民眾外出仍要小心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