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灣曾幫中國 中共為何封鎖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蔡政府上任後兩岸交流仍處僵局。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日)回應質詢時表示,中共從未對台灣釋出善意,應檢討為何處心積慮封鎖台灣。他對多個兩岸議題大方快語回應,並首度鬆口,2018不選雙北市長。

行政院長賴清德 VS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其實中共從來沒有對台灣釋出善意,我們應該去檢討,中共為什麼在國際社會上處心積慮封鎖我們,即便蔡英文總統在就職演說上面,超出了她在競選上面的承諾。」

行政院長賴清德 VS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中國大陸提出31項惠台政策項目。)我是希望中國能夠了解,今天能夠要發展到這個地步,如果沒有台灣人的幫忙,可以嗎?所以(中共)在國際上封鎖台灣的時候,對台灣處處打壓的時候,也要考量台灣曾經幫助過中國。」

行政院長賴清德 VS 親民立委 周陳秀霞:「(沒有九二共識,(兩岸)真的走不下去。)周陳委員跟你報告,因為即便是九二共識,國民黨理解的九二共識,跟中國理解的九二共識也不一樣啊。」

賴清德說,台灣的資金、人才、技術進去幫助中國,但中共卻封鎖台灣加入各種國際組織。對於中共31項惠台措施,須留意政治目的,並檢討台灣的人才政策。賴清德也在質詢下,首度鬆口,不會參選雙北市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