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融式遊具建立友善環境 柯P:目標31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2 日訊】在台北花博公園美術園區,新的一座共融式遊具啟用,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啟用典禮,表示共融式遊具,可以讓公民團體與當地居民參與會議提出需求,並發揮台灣年輕設計師能量,建立共融的友善環境。

小朋友從草皮上往下溜,滑草的遊戲讓他們一個個玩得超開心。台北花博公園美術園區旁,舞蝶共融遊戲場正式啟用,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典禮表示,共融遊戲場能具有參與、設計、共融三個特點,北市府的目標是每個行政區都有一座。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也有很多這個是台灣第一次使用的,包括這個輪椅可以上去的鞦韆。透過這種遊戲場的建立,來建立一個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你知道,互相合作的一種環境,一種文化。我們的目標是31個,這大概達到每一行政區,一區至少都有一個。」

共融遊戲場除了有一般遊戲設施,也有能刺激孩子聽覺、觸覺發育的遊具,還有身障朋友也能玩的盪鞦韆,考量安全的環境設計,也讓家長很放心。

民眾 王小姐:「大家都知道的五個感覺吧,就是他一直可以摸東西,看東西,很鮮豔,然後又可以不用怕受傷,跌倒也沒關係。」

民眾 李小姐:「我感覺它設計得很好,它的草地是柔軟的,所以他跌倒應該是不會有問題。」

家長表示,多元的遊戲場設計,對小孩視覺、觸覺,肌肉等發育有幫助,和一般的公園遊樂設施很不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