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女星奧斯卡爭后 法蘭西絲麥朵曼呼聲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3 日訊】再過幾天就是奧斯卡金像獎了,這次最佳女主角獎,以電影《意外》入圍的法蘭西絲麥朵曼呼聲最高,另外在《水底情深》當中飾演啞女的莎莉霍金斯也相當受矚。

這次呼聲最高的,是以《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入圍的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法蘭西絲麥朵曼在1996年,曾以電影《冰血暴》(Fargo)奪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並曾經三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目前,法蘭西絲麥朵曼已經以《意外》獲得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幾乎所有的預測網站都認為,法蘭西絲麥朵曼最可能奪下奧斯卡影后寶座。

這次獲得13項入圍的《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也同樣入圍女主角獎。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在片中飾演一位啞巴清潔工。在演出前,莎莉霍金斯還特別學習手語。也由於無法說話,全靠眼神、表情、肢體動作來呈現角色情感,精彩演出已經讓莎莉霍金斯獲得多項國際獎項,並獲得金球獎提名。過去莎莉霍金斯曾以《藍色茉莉》(Blue Jasmine)入圍第86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這次是首度問鼎奧斯卡影后寶座。

這次入圍的還有,《淑女鳥》(Lady Bird)的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年僅23歲的瑟夏羅南,在片中飾演叛逆高中生,奪下今年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瑟夏羅南13歲就曾以《贖罪》(Atonement)獲得最佳女配角提名,2015年再以《愛在他鄉》(Brooklyn)入圍最佳女主角獎,這次已經是第三次入圍奧斯卡。

另外一個備受矚目的,是《老娘叫譚雅》(I, Tonya)的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2013年,瑪格羅比在《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當中,飾演李奧納多的第二任老婆受到關注。而為了詮釋美國滑冰天才譚雅哈丁(Tonya Harding),瑪格羅比還苦練花式滑冰,親自上演高難度的滑冰動作,還造成椎間盤凸出。瑪格羅比也藉由這部戲,首度獲得金球獎提名。

奧斯卡的熟面孔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這次也以《郵報:密戰》(The Post)入圍最佳女主角獎。這已經是梅姨第21次入圍奧斯卡,並曾經三次獲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