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下健康踏步走 屏東綵燈節萬人燈海相輝映

民眾攜家帶眷的沿著萬年溪畔健走(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3 日訊】屏東綵燈節3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健走活動,邀請民眾晚餐飯後從千禧公園沿著萬年溪畔健走,縣府並發送1萬份LED可愛小髮箍,潘孟安縣長戴上LED燈與民眾一同健走,萬人在溪畔漫步流動與屏東綵燈節相輝映,形成光之流域,成為城市最美的夜景。

民眾在星光下健康踏步走(屏東縣政府提供)
民眾在星光下健康踏步走(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綵燈節結合燈光藝術、科技與音樂,不落俗套的光影秀,從2月5日點燈以來,在網路引起熱烈迴響,不少外縣市民眾專程來賞燈,鄉親更深刻感受到屏東的蛻變。

而綵燈節綿延2公里長,雖難以統計人次,但每晚溪畔人潮絡繹不絕;2月18日大年初三才辦理的年貨市集中,夾娃娃機活動只要花10元即有機會獲得春聯、百貨公司小禮物,小確幸連日來吸引將近3000人次體驗,收益將全數捐助公益團體。

潘孟安縣長帶著LED可愛小髮箍與民眾一同健走(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縣長帶著LED可愛小髮箍與民眾一同健走(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縣長表示,今年春節期間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及綵燈節同時登場,「白天逛熱博,晚上賞綵燈」,提供民眾年節好去處,熱博開園僅19天就打破去年155萬參觀人次紀錄,可望至3月4日閉幕達成180萬人次的新紀錄。

明年屏東縣政府承辦2019台灣燈會,潘孟安縣長也透露,屆時除了大鵬灣主燈區外,縣府計畫擴大綵燈節規模,展現屏東的年輕活力、熱情活潑、科技文化、族群融合等多元特色,明年綵燈節會更好看!!

燈海相輝映下民眾幸福留影(屏東縣政府提供)
燈海相輝映下民眾幸福留影(屏東縣政府提供)

在綵燈節3月4日落幕倒數前,縣府發起萬人健走活動,再帶動一波高潮,除了欣賞燈飾,也可以消耗過年期間累積的大魚大肉熱量,全民享受運動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