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蟄春雷響!外套先別收 週四鋒面探15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今天是24節氣中的驚蟄,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在馬祖觀測到今年第一道春雷,而今天下午,南投縣埔里鎮突然下起冰雹,並伴隨著雷聲與驟雨,台東中午也出現今年首波焚風。進入春天天氣多變,馬祖在午後溫度驟降,1個半小時內,就下降了攝氏11度,提醒民眾厚外套,可別急著收!

上班日一早出門,還有陽光露臉,不少人穿著短袖短褲,或是薄外套,但溫暖天氣要變天了。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這道鋒面在下午左右通過台灣

,到時候中部以北、東半部,慢慢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隨後東北季風南下,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慢慢轉涼,所以在明後兩天都是,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北台灣低溫下探15度左右。」

東北季風增強,愈晚愈有感,尤其到了週二,北台灣溫度溜滑梯降到15度,中部也掉到16度,接下來還有兩波大陸冷氣團接力報到,週四開始,氣溫下滑,週五(9日)北部低溫11度、中部12度、南部也只有15度,全台急凍,一路冷到星期天,甚至,日本氣象協會還預測,週六(10日)台北最低溫恐怕只剩5度。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他們或許有做一些比較極端溫度,我們看起來各個模式,還是都要去考慮到,不會一下子就以最極端模式來做標準,目前這波冷氣團等級,有來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比較空曠地區不排除有10度以下,大概8到9度低溫都有機會,這段期間溫度水氣有配合的話,在3000公尺以上高山,是有一點點機會下雪。」

冷氣團發威,有望再降3月雪,除了要做好保暖準備,這兩天受到紅害侵襲,整個西半部壟罩在陰霾裡,環保署表示全台空氣品質已逐漸恢復中,只剩大台北還有橘色警戒,民眾仍就得做好防護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