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果菜市場菜價崩 新北用這三招來止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好,今天(5日)開始果菜市場,又要休市3天,就怕已經崩盤的菜價再下探,新北果菜公司,緊急和產地購買100公噸蔬菜,用擴大直銷的方式,在農會、市府直接賣給民眾,希望稍稍舒緩產地生產壓力,預估高麗菜價格,將能回升2到3元。

一箱箱高麗菜、包心白菜,紛紛送進新北果菜市場,堆著像小山,怪的是5日、6日、7日三天不是休市嗎?這麼大量的菜,要賣到哪裡去。

原來是怕已經崩盤的菜價更嚴重,新北市前兩天就緊急調貨、找菜車,訂購100多公噸的蔬菜,要透過產地直購、擴大直銷,鼓勵民眾消費,三箭齊發救菜價。

新北果菜公司總經理 江惠貞:「緊急調度公司資金,用保證價格,讓現場產地可以採的、願意採的、願意送的,給予保障價格,直接找另外的銷售系統,比如說透過民意代表透過社團,去找固定定點,直接現場賣菜。」

算一算,100多公噸蔬菜,大概是平常供應量的三分之一,接下來兩天,將直接在新北市府、農會和百貨公司,三個地方販賣,舒緩產地的生產壓力,新北市預估目前高麗菜產地價格,一公斤大約11元,經過直銷,應該能回到13、14元的正常行情。

新北果菜公司總經理 江惠貞:「禮拜四,菜上來的時候,量還是會很多,因為看這樣的天氣,實在不妙,菜長得快,數量一定很大,不過還好生長期的波段到這裡,大概會再下跌幾天,大概就會慢慢進入正常。」

果菜市場休假休太多,台北市檢討,新北市緊急擴大直銷,就是希望3月8日開市當天,能為崩盤的菜價稍稍止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