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憂心中共挖角 國發會向國際人才招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2月8日上路,國發會今天邀請各國商會、工商團體來了解,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台灣歡迎國際人才來台打拼,而日前中共發布31台惠台政策,挖角台灣人才,陳美伶說,惠台政策有一半以上都不是新的措施,不必過度擔心。

台灣移民政策改革團體創辦人 朱平:「沒有碰到一個外國朋友不喜歡台灣的,很少,他的心已經在這邊。最主要讓那些心在台灣的,他已經在這邊生活的,讓他感覺到說,這是歡迎他的地方。」

外國人才專法通過,國發會舉辦宣導會,包括美國商會、歐洲商會等,都派員參加,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指出,為了吸引國外高階人才,鬆綁許多規定,打造友善工作環境。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開創了所謂就業金卡的部分,過去你一定要找到雇主,你才有可能,雇主幫你申請,你才有可能來到台灣工作。經過我們八個部會認定你是所謂的特定專業人才的話,那你沒有固定的雇主,你一樣可以,進到台灣來工作。」

台灣移民政策改革團體創辦人 朱平:「當然很高興,終於走出這一步非常重要的法律,解決很多過去一直延攬下來的,不友善的一些方式。」

而先前中共宣布31條惠台政策,對象包括台商企業以及台灣人才,領域橫跨科技業、金融業、影視、學術研究、醫療等,面對對岸挖角人才政策,國發會則表示,惠台政策有一半以上都不是新的措施,全世界現在都在競逐人才,不必過度擔憂。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這裡面有一半以上,大概都不是新的措施,是原來就有的。主要還是要壯大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在這樣情況之下,我想台灣還是會持續往前進。」

強調台灣政府會提出因應政策,陳美伶也說,政府以打造友善投資環境為主要政策,台灣的民主多元,以及整體環境應該會吸引很多年輕人,只要經濟環境好,自然就能吸引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