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費年增8.1% 專家:留意超軍事手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中共人大會議開幕,李克強今天主動揭露軍費年增8.1%,卻沒按慣例透露,軍費預算具體數字。專家表示,實際軍費可能超過兩倍,此外還有龐大維穩費用,在建立監控人民的數位帝國。專家也提醒,別忽略中共的超軍事手段,西方與台灣都缺乏相應的準備,必須強化民主防衛機制。

人大開幕,每年國際關切的題目之一,就是中共軍費。總理李克強主動公布年增率8.1%,是近三年最高,是台灣軍費的17倍。而這還不包括隱藏性軍費。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以往都是十位數增加,但母數已經很大了,百分之8.1,總數還是很驚人。隱藏性軍費,國際認知,可能是在兩到三倍之間。」

台灣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表示,近幾年來,中共海空軍新武器投入量產,讓西方國家警惕。但他提醒各國,不要忽略中共「超軍事手段」的影響。

台灣前國防部副部長、中國問題專家 林中斌:「非洲、南美洲(中共)都占領了,尤其東南亞很多國家的港口,都給它了。千萬不要忽略了(中共)超軍事手段,如果你一天到晚講它軍事的話,就誤判了,(中共)如入無人之地。他們(西方形容中共)銳實力的觀念,還沒有搔到癢處,一個一個滾著來,西方完全沒有準備,台灣也一樣。北京發現,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心理戰、法律戰、還有宣傳戰,這三戰它目前是用數位平台串聯起來,主動收集各種資料,回饋給它們(中共)決策者。」

此外,蘇紫雲表示,中共對中國的「維穩」經費,不會比軍費少,重點投入數位控制。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中共政權,應該算是歷史上第一個數位帝國,利用各種數位手段去控制人民的一舉一動跟思想。」

另一焦點是,修憲廢除國家主席連任限制,習近平未來走向如何?林中斌提醒一個被忽略的觀察點。

台灣前國防部副部長、中國問題專家 林中斌:「習近平不是個典型的共產黨的領導人,共產黨是無神論的。他應該對因果的觀念是有的,你要做什麼事,你後果要負責的。大家都沒有講到這點。」

林中斌指出,有報導說習近平曾接觸氣功、佛教,多位家人有宗教信仰,這影響他的觀念。蘇紫雲則表示,習未來對江澤民等政敵不會手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