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兩會前 訪民「被旅遊」遭暴力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中共兩會即將開幕之際,北京大規模驅趕訪民。

貴州安順關嶺訪民黃啟順對《新唐人》表示,2月28號晚,北京派出所警察以查身份證為由,得知他們是訪民後,直接把他們從旅店帶到久敬莊。

貴州安順關嶺訪民 黃啟順:「到久敬莊就打北京駐京辦的安順市關嶺的人去接我們,接回來以後,派出所的有,我們政府的也有,就把我們交給黑保安,有三個人,一個人扶著我,有一個人在後面推我,往車上走,有四個人,有一個掐我兄弟的脖子,還打了他兩下,有三個人把他按著把他推上車,黑保安把我和我兄弟直接從北京拉到關嶺來了。」

3月1號凌晨,貴州安順關嶺訪民黃啟順和黃啟紅兄弟二人,被八名截訪人員從久敬莊訪民接待站拖出後,塞入一輛車內,從北京一路打到貴州家鄉。

貴州安順關嶺訪民 黃啟順:「過兩天要開會了,他們就直接找黑保安把我們送回關嶺了,回來以後,直接把我送到拘留所去了,在那裏住了一晚上,第二天下午,就把我接出來了。」

但上海訪民顧國平就沒那麼「幸運」了,3月1號他在北京被黑保安帶回上海,據稱路上被毆打,從街道派出所出來後又被打,致使他的耳朵出現耳鳴,手機被搶、身份證被收,不允許他報案。如今還下落不明。

顧國平的太太樂為民,現在非常擔心他的安全。

上海訪民顧國平太太 樂為民:「我真的怎麼說呢,帶離北京這個幾號具體時間我們不知道,因為我跟他失聯了,打他的手機不通,然後我接到兩個電話,有人告訴我,他在北京給保安打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何罪之有呀,真的我已經糊塗了,我們的憲法到底保護老百姓沒有?」

樂為民表示,他們被強拆後,上訪維權已經十幾年了,告上法院,結果三張產權證判成了二張,他們就一直進京上訪到現在,父母80多歲沒有地方住,最後都死在養老院裏。

此外,北京當地的敏感人士,也遭到當局的大肆非法驅趕和所謂穩控。

北京社會活動家 胡佳:「(北京維權人士)李蔚他也是被要求離開的,他是3月3號的凌晨,他是去杭州的,但是被當地的杭州的警察破門那樣的毆打呀,反扣呀,他這種情況我覺得就相當惡劣了對他,本來他已經答應了當局在這種情況然後自己離開北京。按說他離開北京的話,他就不應該再受地方警方的騷擾,而且(警方)態度相當的粗暴。」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的兒子鮑樸表示,父親上個月26號開始,就已經受到嚴格限制。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前政治秘書鮑彤兒子 鮑樸:「他們有三個禁令,第一個是不能夠接受媒體採訪,第二個是不能夠寫文章,包括推特,然後第三呢是不能夠參加聚會,就這麼三條禁令到3月20號為止 。」

胡佳表示,北京是政治中心,所以每年中共兩會,為了維護北京的所謂安全穩定,北京本地就要動用80到120萬人力,他覺得今年維穩人數應該超過百萬,其中包括軍隊、警察,以及社會的維穩力量。

胡佳還表示,中共一方面要把北京的訪民、維權人士、異議人士趕出北京,一方面全國各地敏感人士也要控制,以防他們兩會期間去北京,因此波及的範圍非常廣泛,這其中牽扯的金錢數額巨大,而這些錢都是中國民眾買單。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