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狗治狗!學校野狗猖獗 黑色台灣犬看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彰化一所科技大學,過去由於野狗猖獗,不但成群結隊四處亂,佔據建築物人行道,甚至亂竄傷人,負責校園環境管理的總務處人員苦不堪言,一年半前領養了一隻黑色台灣犬「黑熊」,平時跟校警一起巡視校園,經過一年半校園內野狗已經銷聲匿跡。

校警 陳錫添:「過來,坐下。」

站立起來身高已達五十幾公分高,狗毛烏黑,大家叫他「黑熊」,一年半前被學校領養,平時除了跟校警巡視校園安全,還有一項最主要的任務,就是驅趕野狗。

「黑熊」看到野狗入侵校園會飛奔驅趕,成為校警的得利助手。

校警 陳錫添:「野狗有幾十隻,一群4隻,一群3隻,看到牠,現在都看到牠,聽到牠的鈴鐺聲,拔腿就跑。」

建國科大總務長蔡慶豐表示,當時這隻幼犬來到學校時出生還未滿月,每天由總務處安全警衛人員輪流飼養、照料,並趁著大小便的機會,帶牠巡視校園各個角落

科技大學總務長 蔡慶豐:「,每天守衛帶著牠到學校去巡邏」

校方表示,經過「黑熊」一年半的驅趕任務,目前野狗已經銷聲匿跡,也還給師生一個乾淨安寧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