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指數連37個月上漲 租屋族大喊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房市買賣交易的房價是直直落,但租金漲勢卻難以趨緩!根據內政部統計,租金指數,已經連續37個月上漲,再看到六都住宅租金,近年來可是全面上揚。房仲分析,因為近年來,以租代買盛行,加上房東稅負成本增加的轉嫁效應,使得租屋族負擔越來越重。

房仲 陳泰源:「12坪的房子,現在月租金是開3萬2。」 

房仲帶看,一開口不避諱,直接把租金價格說個明白,不怕把租客嚇跑,因為租屋市場火熱,行情直線上升。位在台北市大直,一房一廳一衛的大套房,光是12坪空間,租金短短兩年間,就從2萬8千元,來到3萬2千元。租金漲勢,不只發生在大台北地區,放眼望去,全台整體租金可是全面上漲。

租屋族負擔越來越大,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租金指數三年漲了2.8%,這已經是連續37個月上漲。

民眾:「(租金負擔)滿大的,(怎麼說)因為和賺的錢比,(租金)就已經占1/4了吧。」 

民眾:「房東姿態比較高這樣,(因為租客太多了)對。」

租屋族大喊吃不消,再看到實價登錄的六都住宅租金單價,去年(2017年)台北市平均租金,每坪突破1400元,新北市每坪719元,雙北年漲幅分別來到1.3%、2.3%。台南市每坪546元,雖然是六都中住宅租金最低的,但去年就漲了3%,漲幅居冠,六都住宅租金已經連續五年上揚。

房仲 陳泰源:「(購屋)房價下跌的可能甜蜜點還不夠,有些人覺得說那他暫時先以租代買,租金一定要報稅的話,房東自然就會把這個租金的持有稅的成本,轉嫁到房租身上。」

房仲指出,租金一路狂飆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民眾買房的觀望氣氛濃厚,不少人暫時「以租代買」,使得租屋需求大增,也因為房東購屋成本高,加上稅負增加轉嫁效應,租金自然水漲船高,未來租屋市場要趨於正常化,恐怕還得經過一段陣痛期,短期內無殼族負擔,勢必將有增無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254]
[KW: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