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再運轉?賴清德:有信心2025非核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關心,台電日前提出核二2號機啟動申請,原能會審查一個月後,昨天表示,符合再啟動的運轉要求。今天,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有信心完成2025非核家園目標,而國民黨團則質疑蔡政府政策跳票,要求道歉。

記者 VS 行政院賴清德 :「(只要在2025之前,使用核電,(2025非核家園)都算是沒有破功嗎?)核二廠的二號機,台灣電力公司會申請再轉,那是因為大修之後的正常程序,原能會已經完成安全查核,後續會不會再轉,包括還要要由經濟部來專業考量,並且要送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報告之後,我們再做決定。我要再次強調,不管核二廠二號機有沒有再轉,都不影響2025非核家園這樣的目標,我們有信心達成這個任務。」

經濟部長 沈榮津:「我們一切都是按照管制機關的規定程序來走。」 

國民黨立委 蔣乃辛 :「 一個停機600天的核電廠,審查結果是安全的、沒有問題,這不是很奇怪嗎?」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 (蔡政府)保證不限電、不漲價的支票,完全跳票。」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沒有道歉,就沒有報告,就沒有啟動。」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 :「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勢必要重新檢討。」

記者 VS 行政院賴清德經濟部長 沈榮津 國民黨立委 蔣乃辛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 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6年前曾阻擋核二運轉,如今電價依照政府公式,可能4月漲價,藍委質疑,民進黨的不限電、不漲價兩大承諾,都面臨跳票。要求蔡政府道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