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朝美對話 南韓代表團與金正恩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消息,南韓昨天派出高級代表團訪問北韓,並與金正恩會面。青瓦台表示,代表團此行的明確目標,是要敦促平壤無核化,促進北韓與美國直接對話。

週一下午,青瓦台國家安全辦公室負責人鄭義榮,率領包括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等十名南韓高級官員,搭機抵達平壤。

這是金正恩2011年掌權以來,南韓派出的最高級別官員訪問北韓。

下午雙邊官員會面,討論南韓此行行程,敲定6點之後與金正恩會面,參加晚宴。

青瓦台發言人 金宜謙(Kim Eui-kyeom):「(南韓代表)他們同意現在從6點開始,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並參加宴會。」

特使團團長鄭義溶將向金正恩轉交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函。

鄭義溶出訪前表示,此行明確目標是敦促平壤無核化,並促進北韓與美國直接對話。

青瓦台國家安全辦公室負責人 鄭義榮:「我們將與北韓深度討論,開展北韓與南韓,北韓與美國的對話,也包括和國際社會其他成員。」

南韓總統文在寅本月初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隨後宣布派代表團前往北韓。

南韓統一部表示,川普與文在寅都同意繼續努力,通過保持朝韓對話的勢頭,向北韓半島無核化邁進。不過,川普也曾強調,北韓實現「無核化」是前提條件。

新唐人記者 唐楣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