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費台灣16倍 賴揆:國際社會區域聯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中共日前公布,今年軍費年增率8.1%,軍費是台灣16倍。立委關切兩岸軍力失衡,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會提高國防預算,並與民主國家形成區域聯防。

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在歷史上,如果說他的國防經費、預算比較高,他就會打勝仗的話,那歷史恐怕全部都改觀了。」

中共軍費年增8.1%,高達五兆新台幣,是台灣16倍,而且真實軍費可能超過數字的兩倍。面對兩岸軍力失衡擴大,台灣如何回應?

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我們除了結合國際社會,形成一個區域的和平、民主、穩定價值的聯防以外;我們在國防預算方面,我們也會給它增加。國際局勢上面,其實對台灣是相當有利的。」

賴清德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指示,軍購每年編預算,不足也會編特別預算,外交上也會支持。朝野立委認為,兩岸和平,難以透過軍備競賽來維持,要以智慧以小博大。

國防部長 嚴德發:「我們的軍事戰略,是防衛固守、重層嚇阻。因此我們國防預算的編列,是依據我們的國防戰略構想來建軍。其中包含了不對稱作戰、跟以小博大。」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與其談軍費的實質增加,更重要是軍費怎麼投資在不對稱(作戰)跟嚇阻的做法上。」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兩岸之間的和平,大概不能只是用軍費來計算,必須用軍事以外的手段。」

對國防戰略,朝野有共識。不過,在心防面,前國防部次長林中斌日前受訪提醒,要團結台灣人民、彌合分裂,別讓國軍軍官感到茫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