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北市府與亞馬遜AWS合作大數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台北市府今天(6日)宣布,和亞馬遜AWS及台大、清大等7所大學,合作推動雲端大數據,台北市政府也是亞洲第一個加入的政府機關。未來民眾可以透過AWS平台免費查詢18項公開資訊,而這些使用經驗的活數據,將進一步提供給學術單位研究,培育AI領域人才。

台北市政府與亞馬遜AWS及台大、清大等7所大學,共同宣布推動大數據跨界合作,加入AWS Public Data Set計畫,計畫內機構包括NASA、美國人口普查局及人類基因計畫等,其中,台北市政府是亞洲第一個加入的政府機關。

AWS 香港及台灣方案架構部主管Dean Samuels:「台北市會因為公開它的IoT網路資訊,從一開始來教育新一代的資訊科學家,他們將可以利用這些網路資訊,來更有效的管理城市的多項運作。我們非常高興,可以與台北市一起合作這個案子。」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衛生醫療智慧交通等等都,甚至是警政,它就產生有用,那麼這個有用的話會解決城市的生活,人民的福祉,甚至是可以變成是一種,新輸出的產業。」

計畫開放台北市府大數據提供大眾免費使用,合作初期開放公車預估到站、停車場剩餘停車位、空氣盒子等18項台北大數據資訊,並藉由AWS Educate計畫幫助合作的7所大學AI及資料分析教學使用,培育人才,逐步形成完整的資料應用生活圈,打通台北智慧城市發展脈絡。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我想對於整個的智慧城市AI時代,人才的培養很重要,那藉由學校他才能夠跟我們發生關係,所以我們不只會跟Amazon也會陸續的跟Google跟這個微軟,都繼續合作。」

藉由大眾使用經驗的活數據,提供給學術單位研究,結合產官學界力量,期待台北市成為AI人才孕育的領頭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