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德國總理4連任 梅克爾謝社民黨同意組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繼續來看到,德國結束五個多月的政治不確定因素,聯合政府組成在望,德國總理梅克爾確定四連任,她感謝民主黨的同時,也指出,德國必須與法國和其他歐洲聯盟成員國,就國際貿易政策、與中國競爭的透明度等議題,儘快表達堅定的立場。

社民黨成員投票支持與梅克爾的保守派結盟,這將讓梅克爾贏得第四個任期。

雙方達成的結盟協議承諾加強歐盟,並為社民黨成員提供一些關鍵的政府職位。協議為組建新政府開闢了道路,打破了去年9月大選後的政治僵局。

據報導,社民黨三分之二的成員都支持與梅克爾的保守派結盟,高於很多人的預期。此前,社民黨內兩派進行了一番激烈的較量。

去年大選後,社民黨一度打算下野,但11月梅克爾與兩個小黨合作的談判破裂後,社民黨同意進行談判。

梅克爾週一表示,新政府需要迅速開始工作,解決諸如國際貿易政策等問題。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每天都看到和聽到,歐洲需要加緊努力,德國需要和法國及其他成員國一道,發出強大的聲音。」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表示,?束不確定的局面,對國家有利。

德國總統 史坦麥爾:「這不是一個個人評價或敏感性的問題,相反,我認為,這個充滿不確定性和不安全感的階段已經結束,這對我們國家是有益的。」

梅克爾可能在本月中旬宣誓就職,開始她下一個任期。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徐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