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311上街反核二再轉 賴揆:2025非核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311地震海嘯核災7周年即將到來,原能會昨天(5日)同意放行,台電核電二廠2號機再運轉,雖然還需要通過立法院這關。但環保團體對安全沒信心,宣布311將上街,要求貫徹廢核、能源轉型。

環團:「翻轉能源未來,311凱道見。」

日本311地震核災7周年前夕,環保團體表態,3月11日將上街遊行,捍衛廢核目標。因為,停機長達600天的新北市核二廠2號機組,4月可能再運轉。

記者 VS. 行政院賴清德 :「(只要在2025之前,使用核電,(2025非核家園)都算是沒有破功嗎?)台灣電力公司會申請再轉,那是因為大修之後的正常程序,原能會已經完成安全查核,後續會不會再轉,包括還要要由經濟部來專業考量,並且要送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報告之後,我們再做決定。」

環團指出,台灣六部核電機組,長期有一半停機,核二廠頻頻事故,又鄰近台北大屯火山群及斷層帶,並質疑台電的安全提升是敷衍。環團呼籲立法院,為核二廠安全嚴格把關。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秘書長 楊順美:「它發生過的意外,它發生過的故障,都是全球首例。地理環境是不一樣的,它在海邊、在斷層附近。」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 蔡雅瀅:「反應爐裡面的設備到底安不安全,爐心側板的裂痕有沒有增大,你(原能會)沒有做檢查,你憑什麼把這樣的一個資料送立院去?」

電力供應,是蔡政府的大考題,要兼顧火力發電的空汙控制、產業的電力需求、民生電價等多層面。2025非核家園,會不會是,不可能的任務?

行政院賴清德 :「我要再次強調,不管核二廠二號機,有沒有再轉,都不影響2025非核家園這樣的目標,我們有信心達成這個任務。」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2025之前,我們為了解決五缺的問題,企業不能缺電。」

國民黨團,重批蔡政府非核政策不切實際,質疑民進黨是擔心,夏天可能限電、漲價,才準備運轉二號機。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 (蔡政府)保證不限電、不漲價的支票,完全跳票。」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沒有道歉,就沒有報告,就沒有啟動。」

國民黨團,要求政府向國人說清楚,一併說明核廢料的處理方案,並召開能源國是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